2020年全椒县第二期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474

     

          

      为提升政协委员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10月22日至23日,县政协联合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举办2020年全椒县第二期政协委员培训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全县46余名政协委员参加培训。秘书长李敬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董光林指出,加强全县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县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是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的需要,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是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需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牢牢把握培训的重点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履职的创新性,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把握大局能力,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提高为民建言的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务实创新的能力。各位政协委员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凝聚共识,为全县人民谋幸福。 

     董光林要求,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按时作息,认真听讲,不断增强奋发向上的动力,积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争取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实现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和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培训课程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做好新时期委员履职工作以及如何做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等辅导讲座。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统一全体政协委员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和帮助全体政协委员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从而理清履职思路,增强履职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珍惜荣誉有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