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韩军来全调研“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734

10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无党派界委员一行,来我县对“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曹国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李建,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以及全椒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县委副书记史法勇,副县长秦安明等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深入大墅镇龙山生态旅游项目禾墅恋、无聊栖地民宿点,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询问了龙山生态旅游项目总体开发以及运行等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系统开发、经营管理以及如何提升旅游区人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韩军说,大墅镇位于两省会城市中间,区位非常独特,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功能平台。要结合大墅镇的实际,突出轻工制造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要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其平台集聚作用,吸引工业和服务业的进驻,帮助小镇周围的农村走上产业多元化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韩军说,大墅龙山生态旅游项目要重点打好“亲近山水、回归田园”生态养生主题,积极做好特色乡村旅游和养老养生产业。在开发、经营、管理模式上要结合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多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成功经验,丰富建设内容,打响生态康养牌。要创新宣传理念,提升人气集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