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436

11月27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董光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提案委关于我县大交通格局构建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和农业农村委关于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察情况汇报,听取了各专委会关于界别委员民情民智座谈会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2020年优秀政协委员建议名单》《2020年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并对县政协十届五次全体会议有关筹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董光林指出,大交通格局构建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都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项目,一年来,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这两项重点工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视察,是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丰富完善民主监督形式的重要体现,要从助力全椒经济社会发展、助推美好全椒建设着手,准确把握项目推进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董光林指出,民情民智座谈会充分激发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和活力,是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社区、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百姓心声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发挥“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办公室要对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形成《送阅材料》,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董光林强调,县政协十届五次全会是年度重要工作,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及早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今年以来政协工作创新亮点和履职成果。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要按照“选题准、立意新、建议实、质量高”的要求,动员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撰写提案。要广泛征集、集思广益,指导委员写出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材料,努力用高水准的发言,展现政协委员风采、体现政协协商议政水平。(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