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少数民族村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335

4月13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率县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调研组一行,深入西王镇管坝村、六镇镇大张村开展少数民族村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管坝村水产品深加工项目、管坝生态农庄等经济实体,大张村新悦城农业种植芦笋有机蔬菜园、迦得苗木公司、襄水牌鳜鱼养殖场等少数民族创业致富基地,详细了解管坝、大张两个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情况。

在听取了县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我县少数民族村发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与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负责人、西王镇、六镇镇政协委员召集人、两个民族村党支部书记就少数民族村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对策进行协商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马宣传对两个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加快民族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科学编制民族乡村振兴规划,培育壮大民族村特色产业,打造好民族特色品牌,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乡村农旅业,加强民族村人才队伍建设,补齐民族村发展短板,推动少数民族村经济不断发展。(张义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