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422

4月14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带领教科卫体委部分政协委员调研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石沛镇卧龙新村适老化改造家庭、石沛镇枣岭村级养老服务站、石沛镇敬老院、博爱老年公寓和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姚本山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

调研组听取了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姚本山对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姚本山指出,推进医养结合是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有效举措,也是社会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要充分认识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趋势,采取多种形式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优化升级,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养老服务体系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全县共有60岁以上老人近10万人,占全县总人口数的21%。近年来,该县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初步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新模式。目前,全县养老机构16所,其中:乡镇敬老院10所、社会福利院1所、公建民营机构1所、社会办养老机构4所。开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4家。建成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1所,镇级养老服务中心10所,在建村级养老服务站30所。(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