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2021年县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216

4月23日上午,全椒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联合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县人大副主任关敬文,县政府副县长秦安明,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各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承办人员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主任李健主持会议。

    李健宣读了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的《2021年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全办发[2021]22号);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议案、代表建议和提案办理交办单;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文旅局进行交流发言。

秦安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县政府系统办理的县人大议案2件、代表建议90件、政协委员提案175件,省、市“两会”交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2件,市人大代表建议21件,市政协委员提案45件。办件数量较去年大幅上升,对于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办理工作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到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份内工作、职责工作,更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工作自觉、落实工作责任,将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增强办理工作主动性。认真核对,确保交办无误;强化协作,确保运转顺畅;强化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三要加强沟通联系,高质量推进办理工作。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主动向人大、政协汇报;经常向县领衔领导汇报。四要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继续实行县长、副县长领衔督办重点议案、建议、提案机制,各承办单位要把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本单位年度重要工作目标,在进一步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具体抓、办公室协调抓”的基础上,努力把办理工作做得更好。县政府督办室、县效能办要将督查督办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既要督查办理进度,又要督查办理质量和办理效果,还要督查承诺事项的兑现落实情况。要将那些对办理工作重视不够、办理进度缓慢的承办单位和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积案”作为重点督查对象,进行跟踪落实。同时,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及时公布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提高办理工作的透明度。对一些重要建议和提案,可与县人大、县政协以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联合督察组,进一步督查办理效果,推动办理工作更好地开展。

会上,县政协提案委对与会承办人员进行了政协提案办理流程等业务培训。

(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