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113

1月17日上午,全椒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尚云、王勤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及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章宗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王春荣全面总结了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结合政协实际工作,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规定动作,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更加规范。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政协机关党建和功能型党支部工作做到标准高、规律清、谋划准、融合深、统筹好,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三个对照”,每个党员干部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党员干部进行检视,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使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是增强“六个自觉”,协商为民办实事树立政协新形象。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工作的理论自觉,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自觉,增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增强了把握大势、开创新局的行动自觉,通过用心“学党史”、用功“悟思想”、用情“办实事”、用力“开新局”,掀起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热潮,收到了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的新成效。四是做好“六个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推动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入调查研究、梳理社情民意、开展专题协商结合起来,同“微协商”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切实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王春荣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持续引向深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矢志奋斗、扛起使命担当,抓好2022年政协重点工作谋划,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