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208

5月9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马宣传、尚云、袁长青、王勤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春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放松疫情防控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再次重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鲜明立场,对当前疫情防控作出部署,进一步廓清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作了进一步要求和强调。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春荣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疏堵结合、分类施策,注重激发资本活力,提升资本治理本领。要深化资本理论研究,客观认识资本促进经济的作用和逐利无序扩张的危害。

王春荣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小岗村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思想的理解与把握,努力提高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协助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任务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将落实文件精神和开展政协工作紧密结合,保持耐心,狠抓落实,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和政协委员精英代表等优势,为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持续献计出力。

对于当前重点工作,王春荣要求,要克服疫情困难,及时调整工作节奏,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