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全召开“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议政监督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086

     5月16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范新玉带领市政协调研组来全召开“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议政监督调研座谈会。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椒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县财政局长章宗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玲和教科卫体委主任刘广义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和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座谈,章宗敏主持座谈会。

范新玉介绍了召开此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县教体局负责人汇报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县第四中学、武岗学校、十字中学、十字小学、城东小学、古城小学等校长和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全县“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总体情况、校内作业管理、考试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经费投入及政策保障、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治理、审批、监管等情况,提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章宗敏指出,针对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进行完善。

范新玉在讲话中指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全椒县是教师弹性上下班制度的试点县,通过座谈交流,对全椒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将通过政协的力量,发挥政协议政监督作用,推动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在全市基层很好地贯彻落实。(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