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暨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489


11月10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王勤带领人资环委部分常委、委员,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和就业促进服务行动民主监督,并召开民情民智座谈会。

监督组现场察看了安徽颐和儒林宴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省级徽菜大师刘传海的马厂羊肉面(省级非遗)和儒林特色大肉包制作定点培训项目、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全椒龙虾制作培训项目、襄河镇宝林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和充分就业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和县文旅局、县商务局相关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监督组成员针对全县“新徽菜·名徽厨”和就业促进服务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勤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拓宽宣传渠道,丰富活动形式。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十项暖民心工程”是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的具体体现,开展暖民心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和抖音入企活动,加大短期见习岗位、临时性专项岗位和“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三公里”就业圈的知晓度。二是精心策划推广,打造具有全椒文化元素的“新徽菜”品牌,形成品牌效应,拉动餐饮旅游业发展。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之间的沟通协调,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暖民心工程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全椒开展徽菜师傅培训4期,培训合格198人,完成目标任务60人的330%, 7月26日,成功举办全县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共77名选手参赛,12人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47人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3521人,完成5750人目标任务的235.15%;城镇登记失业率2.83%,控制在4.5%以内。(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