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448

9月27日,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王勤、曹发霞,县政协秘书长李玲以及县政协十一届常委参加会议,各镇政协联络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全椒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教科卫体委关于加快产教融合,推进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情况汇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关于加强非遗传承保护的视察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全椒县政协提案工作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施办法》、《全椒县镇(经开区)政协联络组工作规则》和《全椒县政协开展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流程办法(试行)》;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王春荣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紧抓宣传贯彻,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要突出协商重点,倾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关注职业教育和非遗文化传承,持续助力“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建设。要建立健全产教融合机制,同步规划产业与职业教育发展。要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和奖励机制。要完善制度,加大宣传,壮大人才队伍,全面推进非遗的调查、抢救、保护和挖掘,让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蓬勃发展;要加强协商制度化建设,持续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资。

王春荣最后希望各位常委、各专委和各政协工作联络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切实增强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意识,按照文件要求,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开展民主监督,组织委员开展“委员进基层”活动,全力完成第四季度工作任务,为政协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