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853


    9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带领县民宗和台侨委组织的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深入县城老体育场举重馆、南屏山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和全椒县激光枪馆等进行现场走访。马宣传详细询问了县业余体校举重班招生和教学情况,并鼓励师生们严谨教学、刻苦训练,力争2022年省运会取得好成绩;走进县激光枪馆,映入眼帘的是全椒籍奥运射击冠军许海峰照片和寄语,去年初许海峰曾亲临该馆进行指导,给与孩子们莫大的激励。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教体局和县住建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委员们踊跃发言,指出了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马宣传要求,一是在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是强国之举,健身场所是保障,县委县政府已纳入今年十大为民办实事之一。二是在措施上要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真抓实干,要围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县级“五个一”、乡镇“三个一”目标,及全县广大群众健身的需求,编制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布局专项规划,并将规划内容纳入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在面积上要达到《条例》规定的标准,在居民小区建设上要配套到位,县教体局要参加规划和验收。三是在建项目上要高位推动。“一场一馆”建设进度事关全椒承办2022年省“十五运”中的三项赛事,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质量关,把好事办好,确保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四是在已有项目上要加强管理。向社会多宣传,提高市民对体育设施的保护意识,牵头部门做好相互协调,部门之间多沟通多配合,增加资金投入,创优城乡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