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委员会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141

1993 年6 月,县政协主席周广文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行38 人视察县城环保工作。就加强县城环境污染治理,美化县城环境,提出强化全民环保意识,强化环境治理措施及县城规划的落实,对超标排放“三废”单位限期改造等建议。

1993 年8 月,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就工业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深入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并就贯彻落实《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条例》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办法。形成了《转换经营机制,促进企业发展》的调查报告。

1993 年11 月,为了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县政协与县人大共同组织人大代表、协委员,深入45 所中小学,对教育工作进行视察。就教育经费不足、个别地方相当严重的校舍危房问题,通过视察报告、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呼吁各级组织和社会都来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参与视察,并进行现场办公,共商解决良策。这次视察反响强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1994 年6 月,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以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全县林业和开发性农业进行视察。就加快林业发展,深化林业改革以及对开发性农业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撰写专题报告给县委、县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参考。

1994 年12 月,县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与人大法工委联合视察古河镇、二郎口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就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出了积极防范和整改措施的建议。

1995 年9 月,为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动全椒县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县政协主席夏美庆以及文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常委、委员一行 20 多人,对全县 30 所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就优化育人环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创造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氛围,提出合理化建议。

1995 年12 月,县政协主席夏美庆及经济科技委员会部分常委、委员,深入县百货公司、食品公司、调味品公司、襄河粮站、县油厂、硬质合金公司、棉麻公司、生资公司等 8 家企业,视察国合商业企业的改革工作和生产情况。同时就财贸系统国合商业企业深化改革,加快调整产权制度结构,壮大企业发展,提出积极的建议。

1996 年9 月,县政协主席夏美庆,副主席龚金龙、秦锦章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和文教卫体委员会,对全椒县边远农村医疗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人员深入西王、章辉、三合、周岗、濮集、谭墩等乡镇,实地察看了山区、圩区部分乡、村卫生院(室)的设备、床位情况。就改善边远乡村医疗保健条件,加强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促进农村医疗保健工作健康发展,提出了综合治理医疗医药市场,合理布局乡村医疗网络,取缔个体无证行医,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加强管理等 5 条建议。

1996 年11 月,县政协经济委员会,深入三合、马厂、管坝、蔡集等乡镇,对全县矿产资源综合储量、勘查和开发利用进行了专题调查,就加强领导,合理规划,依法开采等方面提出建议,形成《依托矿产资源优势,大力振兴全椒经济》的调查 报告,送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参考。

1997 年5 月8—9 日,为了解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法》的情况,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县政协副主席龚金龙以及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常委和委员,深入马厂镇、程家市乡、襄河镇襄河行政村以及残疾人福利企业——县包装厂、县运输机械配件厂,对全县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法》工作进行调研。就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体公民的残疾人保障意识,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形成《关于我县贯彻< 残疾人保障法> 情况的调研报告》,并以送阅材料送交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参考。

1997 年 6 月,县政协主席夏美庆,副主席龚金龙以及部分常委、委员,深入金属公司、力能公司、棉织厂、酒厂、柴油机配件厂等 5 家公司,调研县属工业企业改制工作情况。就加大企业改制工作宣传力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约束机 制,加强资产评估,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县属工业企业改制工作等方面提出 6建议,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