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071

根据《县政协“打造智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23日,县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副主席姜志山带领下开展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全柴动力、兴达机电、丰源机械、博泰电子、天安新材料、博杰科技、力斯杰玩具等企业,并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产业体系的建设及智能化情况。

 下午召开了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全柴集团等16个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发改委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经信局从打造制造强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科技局从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全柴集团从机械制造的智能化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其他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单位的发言既介绍了发展现状,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构建我县现代产业体系的意见建议。与会的政协委员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我县应怎样做;我县现有产业如何打造成产业链体系;如何培育我县的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进行协商讨论,建言献策。

 姜志山副主席对我县产业体系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构建我县现代产业体系提出了思路:一是咬定智能制造的目标不放松,加快企业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二是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加速产业集聚;三是精准施策,建立产业体系及产业园;四是出台政策,激励支持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链体系。(全椒县政协  袁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