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开展加大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415

根据《县政协“打造智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实施方案》的要求,629日下午,县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在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带领下开展了加大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全柴动力、达诺乳业、悦达实业、中益科技等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科技创新情况。

座谈会上,县科技局负责人从以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全县科技创新基本情况和目前工作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加大全县科技创新的对策建议。与会政协常委、委员分别从围绕“五控六新”(声控、电控、光控、监控、念控,新理念、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平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围绕引进高科技人才,在制定和落实优惠政策、科技人才培养转化等方面进行协商讨论,建言献策。

姚本山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对上述四个企业的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受到了启发,看到了全柴等老企业新亮点,特别是看到了中益科技未来裂变发展的新前景。如何加大科技创新,关键要抓住“四链”:一是抓住产业链,加速产业集聚,科技创新最终落实在产业上;二是抓住人才链,科技创新首要的是人才,培养、引进人才非常重要;三是抓住资金链,全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四是抓住政策链,智能制造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靠政策支持,出台具体可操作性的政策,确保政策兑现落实到位,激励支持科技创新企业打造产业链体系。(全椒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