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087

为全力推进全椒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23日下午,全椒县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视察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秦岗社区腾兴花园、城南社区老观陈小区、李马路机改非工程、南麓农贸市场等地,实地了解小区、道路、农贸市场改造和管理情况。

随后召开了由视察组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听取了县创建办主要负责人关于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委员们纷纷发言,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行人道路交通管理、无物业小区管理和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本山主持会议。董光林就下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广泛宣传,以更浓的氛围推动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及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宣传,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自觉性、主动性、参与性。二要强化合力,以更优的机制支撑创建工作。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合力强力推进。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做到抓机关带干部促社会、抓窗口带职工促行业、抓学校带学生促家庭、抓社区带居民促小区。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做好引领示范作用。三要压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创建工作。对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进行精准创建,对照建设标准、环境标准、管理标准和民生需求等,开展精准创建,着力在城市品质提升和市民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四要加强督查,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创建工作。要把创建工作纳入文明单位评定内容。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统筹安排,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定期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曝光,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文明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 (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