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154

5月18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率县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调研组一行,深入武岗镇、二郎口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武岗镇荒草圩村毕坂组、沈李宋村组、二郎口镇下陶村大胡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在听取了县美丽办主要负责人关于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与县农业农村局、县美丽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武岗镇、二郎口镇政协委员召集人等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和对策进行协商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马宣传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提高认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好;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整体提升;要政府主导,村民主体,充分发挥村民在村庄整治中的主体作用;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推动农村“厕所革命”,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保证整治工作的资金需求;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张义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