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511

5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宇庆忠带领人资环委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深入大墅镇张岗村、西王镇马塘村、六镇镇草庵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开展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困难和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和相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关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委员们结合外出学习考察的情况,纷纷发言,找出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提出解决短板问题的意见建议。

宇庆忠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村环境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乡村振兴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机构设置,强化队伍建设;二要充分挖掘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资源潜力,通过资源换资金的路子,将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纳入认定范围,拓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投入渠道。三要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项目库;四要要严格项目管理,完善项目监管机制,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资金安全;五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科学整合涉农资金,将农业园区基地建设、智慧农业建设、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紧密地结合起来,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载体有力推进乡村振兴。(马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