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网:《纪念薛时雨诞辰二百周年学术研讨会文集》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1-01-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726

近日,《纪念薛时雨诞辰二百周年学术研讨会文集》由政协全椒县委员会主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2018年12月,值晚清文化名人薛时雨诞辰二百周年之际,政协全椒县委员会编纂出版了《全椒古代典籍丛书・薛时雨集》(40册),同时举办了学术研讨等纪念活动,将所收论文编辑成学术研讨会纪念文集,作为《全椒古代典籍研究丛书》正式出版。

该书收录37位学者的论文33篇,分“学术交流”与“纪念先贤”两个部分;内容包括薛氏生平事迹及师友交游考述、文学及文化教育成就综论、全椒地方社会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论文征引文献史料丰富,内容翔实。附录收录了本次研讨会的综述和领导专家发言。是迄今为止全椒薛时雨专题研究集成式的学术资料集。也将为今后的薛时雨研究、全椒地方文化研究乃至晚清历史文化研究提供重要参考。目前,政协全椒县委员会将编辑出版《纪念金兆燕、吴烺诞辰三百周年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全椒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