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关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9-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600
9月10日,全椒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深入西王镇罗塘村实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2014年,罗塘村被评为全椒县九个贫困村之一。在驻村工作队精心帮扶下,从村集体产业近乎空白且负债数十万元的穷村到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57万元经济强村,农业生产、基础建设、生活设施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农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尝到了甜头、看到了盼头,为乡村振兴鼓足了干劲。今年5月,该村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姜志山先后到罗塘村村级110KW光伏发电站、中药材黄蜀葵、菊花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菊茶厂实地调研,指导开展田间采摘及生产加工销售工作,走访包保脱贫户吴朝珍、李国金等老人,仔细察看村庄规划、房屋建设、村庄绿化等方面工作,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增收、到村项目发展等情况。在村会议室,认真听取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共商乡村发展大计。


图片

  

调研中,姜志山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县“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从讲政治高度来看待,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牢固树立产业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狠抓市场前景广阔、带动能力强、具有效益优势的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推行“公司+基地+已脱贫户”等产业化发展模式,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致富能手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要加强电商网点建设,把群众的利益联结起来,引导其通过土地流转,增加租金收入和务工收入,助推村经济发展、已脱贫户增加收入,实现长效脱贫。积极扶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产业大户和致富带头人,鼓励其带领脱贫户共同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看得到变化、见得到成效、摸得着幸福。要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江淮时报微信公众号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