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网:全椒县政协班子开展文明创建检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1-10-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83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连日来,县政协领导王春荣、姚本山、张华、姜志山、马宣传赴各自包保网格检查督导文明创建活动,及时协调解决网格内存在的问题,推进各基层网格社区创建达标提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赴笔峰社区港口路、全柴组、同心组、莲花组等地检查督导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王春荣要求,文明创建工作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针对全柴一分厂宿舍东侧路段脏乱差问题,要求社区与全柴集团对接,及时督促清理垃圾;针对油厂宿舍内及路面脏乱差问题,要求县住建局加快施工改造工程进度;针对港口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店铺出店经营问题,要求社区引导居民不乱停车,同时协调交警部门和市场管理部门对该路段加强管控,同时叮嘱共建单位要会同县住建局、社区调研规范停车划线的可行性方案,力求常态长效维护文明创建成果。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赴城南社区,检查督导丽阳兰庭、唐宁公馆等8个小区及行道路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对照创建要求,逐项对标完善,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对于小区乱停车问题,社区要与物业共同研究,学习先进地区做法,通过改造增设停车位、科学调整小区内部交通组织、借用小区道路规划停车位等方式,规范小区停车秩序;对于飞线充电问题,要在加装充电桩满足居民充电需求的情况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社区要联合相关部门、物业公司开展集中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小区部分绿化损坏、退化问题,要尽快补植补栽,同时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小区绿化养护,为小区居民营造优美和谐的居住环境。

县政协副主席张华赴南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庄曹小区、盛世豪庭等6个小区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张华指出,要通过解决实际问题,示范带动市民齐抓共创、共建共享,形成良好共建氛围。针对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积极协调小区物业与社区,立即落实整改;要求社区努力呼应群众所需,做细做实文明创建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赴南屏社区宏海世纪城、儒学苑、恒丰农产品基地等9个小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姜志山对部分小区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混放、围栏年久失修、部分小区停车位紧张、小区内部道路拥堵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他要求,要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完善小区配套设施问题,科学规划停车泊位,坚决整治小广告乱贴、私拉乱接、私搭乱建等现象;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把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办好,以实际举措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全面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社区环境。

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赴城南社区县医院区域、亚东中央新城、金林府等7个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督查。他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社区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文明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在当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补缺补差,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认真发动广泛宣传,全方位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提增信心,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要加强组织明确责任,做到公共环境经得起细看,公共秩序经得起检查,台账经得起推敲;要狠抓重点补短板,前期要全面摸排梳理,突出问题导向,列出整改清单,责任到人,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