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武岗镇:委员身穿“红马甲” 彰显“政” 能量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555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提前准备好登记码。”“采样结束后请大家走这边出去,不要拥挤。”

    4月19日一大早,全椒县武岗镇工业园区核酸采样点出现了两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站在长长的队列旁,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提醒大家注意事项,他们就是驻武岗镇政协委员潘林新和潘虎。

    在得知政府将对园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亟需志愿者后,潘林新和潘虎两位委员主动请缨,联系了镇政协召集人,希望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园区群众服务。两人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又是园区企业负责人,在此关键时刻,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协助政府尽一份力。在征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同意后,当天他们早早地便来到了采样点,根据安排迅速进入岗位。现场有不少人不熟悉核酸采样登记码的出示途径,委员便认真上前讲解,并安抚大家情绪,让大家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待现场秩序稳定下来后,委员又来到采集点出口,引导人群有序走出。为了防止一些人混淆登记码,潘虎委员还提前一天以商会会长的身份叮嘱成员企业,让其安排专人负责确认本单位员工的登记码,这一做法有效减轻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负担,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

    整个采样工作从早上七点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多,过程中,委员和所有志愿者一样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刻也没有休息。结束后,潘虎委员说:“一上午虽然很累,但是看到采样工作顺利完成,更多的是感到欣慰。”两名委员还表示如果有二轮采样,自己还会再次申请参加。

    据悉,在近期的各项防疫工作中,全椒县武岗镇驻镇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当“先锋”做“后勤”,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和使命,彰显担当与风采。(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