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聚焦小区物业管理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700

     4月20日,滁州市全椒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率提案委部分委员,聚焦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出席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深入正东凯旋名门小区、陈勾小区、传塘小区、亚龙湾小区,现场察看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住建局负责人关于全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纷纷发言,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袁长青指出,要高度重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城市管理的末梢,影响城市管理好水平和社会稳定。一是理顺物业管理工作体制,要把党建引领纳入小区物业管理;二是要明确住建局、环保、城管、公安、消防等各部门职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历史遗留的欠账问题,结合网格化管理,把所有问题梳理出来;四是建立物业管理标准,进行规模化、法制化管理;五是政府要逐年帮助解决无物业小区的改造;六是构建和谐的物业公司和业主关系,加强宣传,定期召开协商会,通过多协商来解决问题,调解诉讼和做强服务相结合,少诉讼,多调解,物业公司要把关心服务做到家做到位。

    (全椒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