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举行选举会和闭幕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552

王春荣当选县政协主席

7月8日下午,政协全椒县十届六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椒陵会堂举行选举会和闭幕会。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主持。因换届年龄要求,会议决定接受董光林辞去县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职务。会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会议应到委员206人,实到175人,符合法定人数,王春荣同志以高票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

    县领导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董光林、纪妍、姚本山、张华、姜志山、马宣传,县政协秘书长李敬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担任过县处级正职领导的老同志;县人武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党校、县经开区和全柴集团主要负责人。与会的县政协委员出席闭幕会,县直单位、正科级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县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联络员应邀列席闭幕会。

县委书记杨光为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王春荣颁发了当选证书。

王春荣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选举我为县政协主席,这是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份无限的荣光,我将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面对新岗位、新任务,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能否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助力全椒高质量发展,这是对我能力的极大考验。但我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政协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各位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协作与支持,一定能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民谋利,有所作为,也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政协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工作做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面对新岗位、新任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拥护核心,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必须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县委对政协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共识。二是服务中心,展现履行职能的时代担当。必须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的优势。把履行职能的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要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用高质量的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紧贴民心,倾情助力民生福祉的改善。必须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使政协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按照省市县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和“微协商”活动。四是协力同心,展示务实作风的良好形象。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协意识,培育政协情怀,强化委员担当,坚持双向发力,提高履职水平,奉献政协事业,努力在政协舞台上当好主角,切实发挥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社会上的表率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断锻造敢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