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政协委员送法护航成长

发布日期:2022-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858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帮助中小学生养成文明健康好习惯、提高其守法用法意识,9月5日下午,驻石沛镇县政协委员史小旭化身法治副校长,和普法志愿者一起走进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与法‘童’行、护航成长”关爱儿童普法活动。

活动中,史小旭委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们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向身边的人讲述法治故事,传播法律知识;此外,还围绕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防火、用电等安全方面知识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趣味问答、法治绘画等形式,调动孩子们参与热情,活动最后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礼品。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兼法治副校长,我会持之以恒地送法进校园,推动孩子们学法、守法、用法。”史小旭委员如是说。(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