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石沛镇:政协助力开展春耕生产法治“早”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472

 为保障春耕春种顺利进行,近日,全椒县石沛镇政协联合镇司法所,围绕春耕生产组织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法律早宣传。石沛镇政协委员史小旭深入村、组对涉农工作进行法治宣传,调查了解有关化肥、种子、农药等易发生经营纠纷的情况,并着重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种子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与春耕生产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农民群众法律咨询,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风险早预警。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大力开展网格化预警、矛盾纠纷走访排查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一旦发现矛盾纠纷,镇村人民调解员、包保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调解,防止事态扩大,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为春耕春种营造和谐氛围。

隐患早排查。利用法治宣传活动契机,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动态,对涉农法律方面的需求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排查出的重点项目,进行认真研判,做到及时解决,对矛盾纠纷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注重方式方法,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史小旭,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