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政协联络组“查改促”推动人居环境 长效管护

发布日期:2023-04-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480

4月份以来,石沛镇政协联络组联合镇乡村振兴办对全镇8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查改促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次督察通过随机走村入户,督查村干部下沉开展工作情况和落实工作情况,如村环境卫生、池塘漂浮物、沿线沿边白色垃圾、垃圾清扫清运、小广告、乱搭乱建、杂草处理等。

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走村入户,以石沛镇人居环境示范点月度考核督查评分表为标准,对辖区8个村进行全方位督查,针对督查出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及时处理的,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并督促各村相关业务人员对照问题清单,及时组织调度人员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同时,督察组随机对各村农户进行询问,了解农户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各村的长效管护工作情况。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25处,立行立改21处,整改中4处。

下一步,石沛镇政协联络组将持续关注每月人居环境整治点考核情况,常态化对整治成果回头看,层层压实民主监督。

(孙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