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椒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618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支持下,全椒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推行“综合窗口”分区域设置改革、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等一批惠企便民做法;法治建设综合考核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双提升”民调测评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被表彰为“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参与。

当前,我县正处于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关键时期,这是县委、县政府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大举措。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全椒法治政府建设的支持者。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法治政府建设的热潮中,关注、关心和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体现首创精神,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凝聚新智慧、激发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争做全椒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者。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地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法治政府建设新部署、新成效、新典型及应知应会知识,真正让法治政府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争做全椒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监督、法治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使法治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共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全椒、平安全椒而努力奋斗!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

县政协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