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358

9月28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宇庆忠、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董光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科卫体委关于我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调研情况汇报,听取了民宗台侨委关于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调研情况汇报,听取了经济委关于我县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视察情况汇报,审议了“聚焦康养福地,建设绿色生态新全椒”专题协商会四个调研报告,传达了全市三季度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董光林指出,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都被列入县政府2020年十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东部新城是我县对接“大江北”、融入长三角,助力打造生态宜居、康养福地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当前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形势下,着力提升我县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显得尤为迫切与重要。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率、利用率,不仅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能推进全民健身热潮。三份报告选题精准、紧扣中心、内容详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相关专委会要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对调研报告修改完善,提交县政协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审议。

董光林强调,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是我县发展的定位和目标。9月9日,我们成功举办了“打造智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政会,朱大纲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大会发言,杨光县长对建议案进行了专门批示,这充分肯定了我们政协所作的工作。10月份,我们将召开“聚焦康养福地,建设绿色生态新全椒”专题协商会。建设康养福地不仅是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四个调研组要紧扣“生态宜居、康养福地”主题, 聚焦特色产业、文旅融合、现代医疗养老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撰写大会发言,精心准备、反复打磨,务求情况写得实、问题提得准、对策建议切实可行,确保专题协商会取得实效。

董光林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市三季度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认真筹备全县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推进会,梳理微协商工作流程,总结经验做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协商平台全覆盖、协商活动抓常态,进一步把我县镇政协召集人制度推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