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政协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968

1月29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董光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十届五次会议提案立案情况和重点提案筛选情况和各专委会2021年调研视察选题安排。

董光林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政协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利用专题学习会议和其他形式,认真学习省、市政协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政协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利用政协委员活动室、政协委员联络室、政协特色工作室及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等平台,广泛深入宣传省、市政协全会精神,把握正确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对标对表省、市政协全会新要求新部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关于2021年协商选题,董光林强调,精心选好协商议题是制定县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前提和基础,关系协商活动的方向、重点和成效。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县委县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和市政协工作要点等,聚焦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认真选题,使选择的议题顺应大局所需、满足群众所盼、切合政协职能,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贡献智慧和力量。(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