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779

4月19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董光林主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科卫体委关于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情况汇报,听取了民宗台侨委关于少数民族村发展调研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通过了《县政协“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会方案》和《县政协十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方案》。会议决定,县政协十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于4月28日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董光林指出,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少数民族村发展的调研,是今年工作要点中明确的调研课题,教科卫体委和民宗台侨委认真组织调研,做了大量工作。两份调研报告内容翔实、查找问题精准,分析原因深刻,对策建议切实可行,相关专委会要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调研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提交县政协十届二十六次常委会审议。

根据县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安排,县政协拟于7月份召开“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会。为认真做好专题协商会各项准备工作,县政协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组,并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特色旅游发展、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农村特色产业发展4个专题调研组。董光林要求,各调研组要结合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制定调研方案,有效组织调研考察,撰写调研报告,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为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政协智慧。(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