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主席会

发布日期:2022-08-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074

88日下午,全椒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副主席马宣传、尚云、袁长青、王勤,秘书长李玲出席会议,政协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民宗委关于强化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法制委关于提升社区养老服务站能力的调研情况汇报;审议了《政协全椒县委员会关于统一选派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的办法》《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考核办法》。

王春荣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当前我县已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事关百姓福祉。两份调研报告选题精准、紧扣中心、内容详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相关专委会要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对调研报告修改完善。

王春荣强调,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我们当前工作亟需加强的一块短板。选派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对相关职能单位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是建立健全政协民主监督机制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创新实践。要认真落实省市政协关于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着力解决监督工作质量不高、深度不足、效果不佳的问题,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实效性,促进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努力使政协民主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