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暨“聚焦康养福地,建设绿色生态新全椒”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958

           10月30日,全椒县政协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暨“聚焦康养福地,建设绿色生态新全椒”专题协商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应邀出席。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及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联络员,政协委办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现代医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等四个课题进行了大会发言;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聚焦康养福地,建设绿色生态新全椒”建议案》,通过了人事事项等。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张少华指出,这次专题协商会主题选得好、情况摸得清、建议提得准,充分体现了县政协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展现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县委、县政府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梳理,统筹抓好落实,并把落实情况适时向县政协反馈。

张少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建设康养福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战略思维,明确思路目标,坚定不移走独具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三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康养福地建设的各项任务。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建设康养福地,绿色生态新全椒”,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加强与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努力改进工作,共同把事关全椒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

董光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识大势、议大事,确保建言献策紧扣中心。将协商议政的出发点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将协商议政的落脚点放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将协商议政的切入点放在发挥优势特长上。二要出实招、求实效,力求协商成果落地转化。抓好协商成果的反映,切实用好“话语权”,抓好协商成果的运用,制定落实“任务书”,抓好协商成果的反馈,明确交办“时间表”。三要要谋新举、创新高,实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要深入开展“微协商”活动和“委员进社区”活动,要做到常态化开展,着力解决铺开、常态、规范问题,处理好基层协商和基层治理的关系,真正做到把平台用起来,把委员召起来,把事情商起来。(县政协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