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协副主席焦义朝赴全椒调研“深度推进宁滁合作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718

    5月10日,滁州市政协“深度推进宁滁合作一体化”资政会调研组赴全椒县开展市县联动调研并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带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县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局长袁长青和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全椒县潘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在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调研组就项目投资、市场效益等情况进行了深度了解;在潘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稻虾连作种养模式、小龙虾苗种繁育与销售,就小龙虾生态健康养殖、智能化养殖监控物联网数字、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应用情况等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刘田向市政协调研组汇报了全椒县深度推进宁滁合作一体化工作情况;调研组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近年来宁滁一体化工作在产业协调发展、现代化农业合作、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交流。

焦义朝对全椒县深度推进宁滁合作一体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宁滁一体化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年度资政会,是市委点题、政协答题的生动实践,也是市政协围绕中心、落实“一改两为”的具体行动。推动宁滁合作一体化,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全局,主动作为,主动谋划;要不断拓展与南京都市圈合作的广度深度,加强在产业发展上的协同协作,在基础设施上的互联互通,在平台利用上的共建共享等;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落实推进合作项目,在重点领域上突破,用产业的思维,努力找准切入点,上下延伸产业链;要补齐短板,在保障措施上发力,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问题,按照轻重缓急,排出时间表,列出任务书,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进;要健全系统谋划机制、项目推进机制、市场运作机制、利益共享机制,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地、宁滁合作走深走实。(全椒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