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第二季度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983

6月30日,县政协召开二季度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三级调研员姚本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马宣传、尚云、袁长青,秘书长李玲,各委办负责人以及各镇政协召集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前现场听取了武岗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召集人杜少峰的精彩讲解,他重点介绍了驻镇委员实行“三进三解”工作法,通过委员进社区、进综治信访中心、进工业集中区开展“微协商”的案例成果,化解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等亮点工作,以及履职担当、展现新时代委员为民情怀的风采;同时参观了武岗镇综治维稳中心政协委员活动室、武岗镇工业集中区政协委员活动室。

尚云主持了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章宗敏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尚云传达学习了滁州市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以及市政协主席汪建中讲话精神;襄河镇、古河镇、二郎口镇、马厂镇和西王镇政协召集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春荣最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现场会是今年一季度召集人现场推进会议的接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抓好“231”工作的贯彻落实。一季度现场会以来,各镇都做了不少工作,工作成果丰硕。

王春荣要求,一是要吃透精神,在把握人民政协丰富内涵上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会议上就讲了三件大事,人民政协组织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两支队伍”作用。在重要阵地上努力探索新做法,高度认识人民政协理论“新时代、新跨越、新态势”,加深对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解把握,强化“四个重在”(重在学习提升、重在行动实践、重在深入具体、重在持续推进)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服务大局,在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跟进跟上。省政协贯彻郑栅洁书记要求,提出“一改两为”七项监督和“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积极助力解决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并要求市县政协跟进跟上,协同完成联动监督任务。当前要落实县委开展“优环境、稳经济”集中办公和“深入联企、深度助企”活动要求,持续开展助企纾困帮扶活动,关心企业痛点、化解企业难点、打通企业堵点;各专委会各镇政协召集人要组织委员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引导委员密切联系界别群众、身边群众,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多做好事实事。

王春荣强调,各镇政协召集人要落实“231”,在推进“三看三比”上巩固提升。一要看阵地建设,比引领力、承载力。要抓好硬件,在场所建设上实现镇村(社区)全覆盖。要进一步完善功能、突出特色,要由“建好”向“用好”转变,促进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要持续深化“一入四建”工作,落实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季度联席会议机制,建设“一委一品”党建品牌。二要看活动质效,比驱动力、生命力。持续深化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推进协商质量提升、协商机构完善、协商文化培育“三项行动”。要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突出“提质扩面增效”,从参与民生改善实事、社区治理难事拓展到党政工作要事、企业发展大事,从进社区进村居拓展到进园区进企业。三要看宣传引导,比辐射力、影响力。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有利于增进各方面对政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我们履行职能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也有利于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突出宣传政协深入群众、改善民生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注意提炼典型协商案例,积极向主流媒体投稿,不断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力。(县政协办  宣扬 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