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政协助力大墅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629

大墅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室积极参与大墅街道文明创建工作,住镇县政协全体委员投身于街道文明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塑造政协形象。

政协委员带头干,默默行动甘奉献。政协委员对分包的龙山大道段垃圾、碎石等废杂物进行集中清扫,重点对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委员们协调整合志愿者、网格员、镇村干部等多方力量,制定文明创建网格化作战体系,将分包路段的包保点分配到个人,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商户文明经营,一对一督促违规主体进行自我整改。

政协委员想着干,摸排调研解难题。委员们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停车位数量、环卫设施配备、街道文明管护等现状,找出存在的问题,将街道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优化结合,全面规划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治理水平。梳理存在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分类解决,如对墙上“小广告”立即清理,对不合理的电力和通讯杆线进行规划迁移,根据近远期需求合理规划建设停车场、划分停车位。

政协聚力共同干,共建共享创文明。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室秉承“人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倡导者”的理念,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和委员个人魅力,感召更多经营户加入街道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使街道上一间间店铺门前“靓”起来。与此同时,政协委员组织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手册,在为民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和村镇宣传栏、超市等人员密集处设置文明创建宣传标语,以此提高全镇居民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冯磊 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