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网:全椒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140

1月10日下午,全椒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了预备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及秘书长李敬和全体与会县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本山主持。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和会议日程,成立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临时党组织,董光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县政协十届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迈进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新形势下凝聚全县智慧、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奋力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要通过开好这次全会,把县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追求,准确把握全椒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重大窗口期、风险机遇期和战略转型期的重要形势,进一步做好发展新时期凝聚共识的工作,为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推动县域经济升级创新发展、创优城乡品质、激发农村活力、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通过开好这次大会,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巩固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协商理念,形成团结一致向前看、协商议政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他要求,此次全会是十届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次全会,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敬终如初、恪尽职守,要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重点围绕朱大纲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多谋发展之计、多建肺腑之言、多献惠民之策。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紧密结合当下发展大势和自身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县的发展大局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扩大共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当好参谋。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自觉遵守大会纪律,营造良好会风,确保全会风清气正。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并佩戴好口罩,出现体温异常症状要及时报备。要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好、报道好这次大会的盛况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情况,要把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充分展现出来,做到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