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政协》2021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21-10-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692

10

全椒县政协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政协要闻】

市政协来全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市政协来全视察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

县政协召开全县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培训暨推进会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推进大墅产业新城建设发展

【党建工作】

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履职在基层】

武岗镇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安全生产视察活动

 【政协要闻】

 

市政协来全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9月6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平带队的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杨成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襄河镇党委书记吴定高,县政协副主席张华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襄河镇城东社区市民文化乐园、县文化馆、图书馆以及二郎口镇综合文化站、赤镇村农家书屋、武岗镇综合文化站等地视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调研中,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要进一步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战略部署,推动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队伍;要突出地方特色、努力打造一批群众文化活动品牌;要不断创新文化惠民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

 

  

市政协来全视察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

 

9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等一行来全视察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陆晓华,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宗委主任梁乐琴,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卓海燕以及全椒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晨辰,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市政协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十字镇陶庄教堂、襄河镇长安教堂、六镇镇神山寺、太神宫视察,了解相关情况。

李世平对我县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宗教界认识高、站位准、标准高,且工作开展过程中办法多、成效好,确保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场所入脑入心,促进了宗教工作健康发展。

关于下一步工作,李世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坚持引领信教群众正信正行。

 

县政协召开全县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培训暨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滁州市委《关于打造“协商亭好”品牌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深化做优“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打造“协商亭好”全椒品牌,9月14日,全椒县政协召开全县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培训暨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各镇政协委员召集人、政协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在六镇镇举行,六镇镇党委书记周军、镇长任权出席会议。

会前现场参观了西王镇隆兴村政协委员联络室、柿树村民组“微协商”点、六镇镇周洼新村“协商亭好·回音长廊”和六镇村政协委员联络室,与会人员边听、边看、边问,相互交流借鉴。会议听取了西王镇、六镇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汇报,围绕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微协商工作等,进行了培训指导。

王春荣指出,召集人工作大有可为,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和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需要;是推动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相衔接、同社会治理相结合并向基层延伸需要。当前需要处理好“换”与“接”的关系。乡镇换届后召集人变动幅度较大,这就需要大家消除“磨合期”,迅速进入状态,保持好状态。同时处理好“召”与“商”的关系。要尽快召起来。召集委员见面,把活动常态化开展起来;要尽快商起来。召集人的核心任务就是做好“微协商”,要掌握一把尺子和“三个结合”,以打造“协商亭好”品牌为标尺,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委员特长相结合、与群众需求相结合。要把握好“商”的流程,落实群众点单、委员接单、协商解单、跟进督单“四单闭环”机制。要尽快比起来。乡镇与乡镇、社区与社区的擂台赛,也要进一步搭起来、赛起来。

王春荣要求,一是找准角色定位,自觉扛起召集人的工作责任。履职活动要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进农村、微协商、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委员特长,推动委员走近群众,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心坎上,以一件件的实事,体现教育成果、发挥召集人作用,推进基层治理再深化。二是加强质量意识,不断助力擦亮“协商亭好”工作品牌。通过“微协商”工作、乡镇政协“一镇一品”,不断引领召集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协商亭好”工作品牌。三是全面规范提升,不断创新拓展协商工作平台。要切实发挥好协商平台作用,聚焦群众诉求,就地开展“家门口协商”“小板凳协商”,与百姓面对面、零距离,努力做到“群众说事、委员议事、合力办事”,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融合发展。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推进大墅产业新城建设发展

 

9月1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深入大墅镇召开大墅产业新城专项行动推进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县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大墅镇全体班子成员,大墅产业新城办公室全体人员,10个综合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大墅镇党委书记王玉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九大专项行动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学习了《大墅镇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大墅产业新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文件,听取了大墅产业新城10个综合性机构负责人关于下步开展专项行动及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就大墅产业新城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大墅产业新城下一阶段的建设发展,王春荣要求,一是标准要更高。要围绕“合宁协同新高地,全椒产城副中心”,对标对表周边县市区大镇名镇,以做“排头兵”的标准来审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力度要更大。结合安徽省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要求,将产业新城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化组织架构,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与县直各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沟通,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各相关单位要对大墅产业新城建设更加支持、积极配合,上下合力、共同推进,不断开创大墅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节奏要更快。要拓展发展空间,西南部工业区要扩面提质,东北部农业板块要做精做优,形成高铁站区、龙山项目区、工业集中区、高速产业区等多个功能组团。要加强基础配套,电商物流园、龙山体育公园、污水处理厂、汪店安置房二期、大通路西段等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西部交通客运枢纽、望龙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第三人民医院等项目要深度谋划、尽快设计。要推进项目建设,围绕保温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产业,探索“飞地经济”区域合作模式,全年力争新招引亿元项目8个、新投产5个。

王春荣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县九大专项行动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增强使命感;工作要尽职尽责,挂图作战,压实责任感;要多做实事,担当作为,增强荣誉感;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要规划谋实,增强方向感。

 

【党建工作】

 

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9月13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以及张昌尔主席在会上的交流发言,王春荣传达了全县九大专项行动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并作了动员部署。

王春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不仅是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党同志的要求。政协党组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抓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尽责的决心,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全椒的过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王春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张昌尔主席在会上的交流发言,结合省政协系统加强党建服务大局的经验做法,对照梳理县政协工作情况,查找短板不足,谋划提升举措,推动县政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春荣要求,要坚决贯彻全县九大专项行动攻坚工作部署,积极完成政协工作任务,全力服务中心工作,主动发挥政协职能,深入调研建言、务实参政议政,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为全椒新一轮转型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王春荣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以及下一步政协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

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9月1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会议传达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王春荣带领大家对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市“十四五”“5688”奋斗目标,对我县“十四五”“5511”工作目标和九大专项攻坚行动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做到对报告内容“尽收眼底”,对报告精神“尽智竭诚”,对报告任务“尽力而为”,为助力全椒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会上还对“两节”期间遵守纪律廉洁过节以及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作了要求。


【履职在基层】

 

武岗镇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安全生产视察活动

 

9月15日下午,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组织部分驻镇政委员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武岗中学、全椒科文精神病院以及工业园区恩普机械、臻知味、新谊实业、拓驰鞋业等7家企业,实地查看了学校、医院和企业的交通、消防、食品卫生、治安防范、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

视察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真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协商座谈会,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继续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扩大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知识宣传”“规范员工操作流程”“发挥委员社会监督作用”等意见建议。最后镇政协召集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和协商议事的作用,助力企事业安全生产、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